为看到更好的自己而努力着。心热血凉,不争执,不在乎。

一点吐槽

免责声明:纯属个人吐槽!并非带节奏!

无 tag, 请勿扩散!

《野区故事》写到洲际赛,翻了一下去年洲际赛,突然很伤……

发生过什么,大家都懂。


我这几个小时的心路历程如下。

开始:开始写洲际赛了!考据党挖起来挖起来!

一个小时后:伤心,大陆与台湾青年一代的隔阂之深,真的令我痛心(以下省略三千字,有空单独就这个问题写一期专题)……

两个小时后:话说我怎么没去读个国际关系之类的专业?

三个小时后:PTT账号怎么弄?我也想当乡民嘿嘿嘿!

四个小时后:台湾自由行攻略?了解一下?

……

……

……

祖国尚未统一,作者无心更文。

……这不是玩笑,是真的。

记得见过一个湾家的Lo主,说自己是“没有祖国的孩子”。他们的特殊的历史,教育,文化混合,时时让他们感到迷茫。他们被告知,大陆是敌人,日本是历史,美国是远方,他们眼看着经济停滞不前,眼看着政党玩弄选票,眼看着自己毕业只有23k可拿,是爱与恨与希望全部陷入混乱的一代。

我希望两岸友好,我希望他们能把我们当祖国。

但如果我从小在那片土地上长大,如果我的爷爷讲日语,我的爸爸屋里挂蒋公像,我的哥哥姐姐参加太阳花运动并发脸书炫耀,我也不会把大陆当作祖国。我也会希望我的家乡是一个独立的新的国家。

……第一次因为写个同人还忧国忧民起来。救命。


——我还就是强国人了,我还就是玻璃心了,怎样?原来绿党统治下玻璃心也犯法咯?关几年喔!





评论
热度 ( 3 )

© 枭咕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