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看到更好的自己而努力着。心热血凉,不争执,不在乎。

【甄嬛传妄想】她们

#看甄嬛传,忍不住在想如果她们有来世会是什么样子,忍不住想给每个人一个好的结局。
#如果没有宫墙,没有那个九五至尊的男人,她们又会过上什么样的生活,成为什么样的人呢?
#于是华妃娘娘的今世是樊胜美啰?哈哈,表白欣爷。
————————————————
AM 7:00
清晨的北京凉意深重,安陵容在外套外面加了一条围巾。
太好了,今天没有雾霾,终于可以去公园练声,不用被邻居骂扰民了!
下周有个音乐剧的女主角试镜,一定要好好准备,拿出最好的状态来!
练声,练舞,揣摩角色,都是必不可少的。因为没有显赫的背景,才要付出更多的努力,靠实力说话!
出门之前,她还不忘往领子上喷一点自制的香水。
总有一天我会创立自己的香水品牌,这样,等到我再也唱不动、跳不动的时候,还有我的香水能让大家记住我。
安陵容清唱着试镜的选段,轻快地飞出了租住的筒子楼,向街对面的公园奔去。

AM 9:00
和大多数外企人一样,甄嬛上班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电脑收邮件。
部门会议通知,标个红旗加到备忘录里;HR部门曹琴默的一堆,两个CC和一封FYI,太长不看。真当我不知道你早就想挖我助理Midori?门都没有——
“甄总监,您的咖啡。”
——因为她是我堂妹,但这可不是什么有利的办公室八卦。曹琴默那个女人指不定会就此作出什么文章来,年世兰的离职难道不是前车之鉴么?虽然她本人那嚣张的行事作风也是个重要原因吧。
“这个会议材料打印12份,你今天的口红颜色很好看。”
“谢谢姐。”小助理Midori,不,甄玉隐的脸一下子红了。
早上偷偷用了一点姐姐的香奈儿限量色这种事才不会说出来呢。

AM 10:00
离职第三天。咸鱼。生气。
年世兰盘腿坐在床上敷面膜追剧。她的人生里还真难得有如此大把的空闲时间。
被自认为的好闺密背后捅刀逼到辞职,这种事对她来说比失恋还特么难受。
我在公司的地位可是用我自己的汗水换来的,别的不说,你试过加班从天黑加到天亮的滋味吗?
所以,挡我晋升路的,都得死!
新邮件的提示音突兀地打断了《欢乐颂》的片尾曲。
“猎头网?”
还没等她读完全文,手机也跟着响了起来。她拿起来一看,是一家颇有名气的公司。
“您好,请问是年小姐吗?”
二十分钟后,咸鱼小姐摇身一变,又变回了那个明艳嚣张的职场精英。
面试不在话下,因为她对自己的能力有信心。不知新公司待遇如何。
涂上最后一笔口红时,嘴角的微笑骄傲依然。

AM11:00
医生注定是个辛苦的职业。一下手术台,温实初紧绷的神经立马放松了下来。
手术中一切都比较顺利,但还要观察后续情况。现在他得赶紧去换衣服,午饭之前还要去一趟病房。
手术室里不能带手机,他打开柜子,看到手机屏居然是亮着的。
[眉眉  3条新信息]
哎?
——安全抵达。
——[图片]
——照顾好自己,好好吃饭。想你。
他的眉眉是大学文学系讲师,眼下正远在大洋彼岸参加一个学术交流活动。照片里的她眉眼间尽是让他心疼的疲惫,然而她却让他好好吃饭。
爱是彼此惦记又彼此疼惜。

PM14:00
小叶子宠物店。小动物们的窸窸窣窣声散漫地充满了整个空间,午后的阳光也有种懒洋洋毛茸茸的气息。
“团团?”
一只白色的毛球循着呼唤跳到叶澜依怀里。
“团团,你相信世界上有爱情吗?”
波斯猫窝在她怀里,眨眨眼睛,仿佛在思考这个问题。
“我相信。如果遇到值得我爱的那个人,无论发生什么,我都会爱他一辈子,不求回报的。”
“你说呢?你说,我能遇到那个人吗?”
“喵。”
仿佛听懂了主人的话,喵星人用她唯一的音节给予了回应。
门口的风铃恰在这个时候响起。

PM15:00
曹琴默堵在三环上,长指甲叩着方向盘,心中直后悔自己怎么就忘了看一眼实时交通,非要抄近路走城区。这下可好,陷在堵车里进退两难。
刚刚温宜的幼儿园老师打电话给她,说温宜在班上忽然肚子疼,要孩子家长赶紧过来一下,她想也没想就披上外套冲出了办公室,都到了地下车库才想起来跟上司发邮件请假。
小兔崽子,准是又背着我买冰棍吃了。都怪你,你妈我这个月全勤奖又泡汤了。周围此起彼伏的喇叭声让她的怨气又上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手机又响了。是温宜的班主任。
“喂?我开着车呢,我正堵在——”
“妈妈——好痛——我……”
女儿的哭声从电波那头传来。一瞬间所有的怨气和不满,都融化在了那小小的、软软的声音里。
一向冷静理智的外企HR,此刻竟不争气地湿了眼睛。
“坚持一下,啊,坚持一下。妈妈马上就到。”
模糊的视野里,交通灯终于跳成了绿色。

PM18:00
拍照,加标签,#淳儿的美食日记#。
我吃故我在。一颗热爱生活的心,和一个健康的胃。我是个幸福的吃货。
今天的芝士蛋糕也超级赞!
方淳意甜笑着,舔掉嘴唇上的最后一丝奶油。

PM20:00
从古堡旅店的窗户向外望去,异乡的夜空是如此清澈,让沈眉庄不由得想起自己的高中时代。
那是毕业前的最后一晚,她和甄嬛、安陵容,三个人手拉手躺在操场上,头顶也是这样的星空。
那时的梦想与憧憬,像头顶的星星一样仿佛触手可及。友情,青春,背叛,原谅,离别,各奔前程。都是一辈子只有一次,也只可能有一次的珍贵回忆啊。
幸运的是,我遇到的是你们。
——你们两个什么时候有时间?等我回来咱们再聚一回吧。

PM22:00
“咱们快点吧,宿舍都要锁门了。”
“可是我还想多跟你待会儿。”玉娆把书包甩在背后,挂着允禧的脖子撒娇。
允禧回以宠溺的眼神。
“对了,你寒假来我家玩吗?我姐说想见见你。”
“她怎么说?”
“她说,想看看谁这么胆大包天,敢收了我家这个小祸害。”
“哈哈哈哈!哪有这么漂亮可爱的小祸害啊,”允禧大笑起来,轻刮了一下玉娆的鼻尖,“不过,我收了你,你就一辈子都是我的人啦。”
“嗯,一辈子。你也是我的!”
甜蜜融化在晚风里,冬夜似乎也不是那么冷了呢。

评论 ( 76 )
热度 ( 9331 )
  1. 共4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枭咕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