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看到更好的自己而努力着。心热血凉,不争执,不在乎。

这才是我的理想国

馬修的楓糖餅:

以下仅为主观。
作为一个手机将近没有内存的人——我来说,其实我并不知道这次lofter更新包是何时更新的,看了下热度,应该就是今天吧。我完全不知道这事,是偶然翻首页才看到的。刚开始我对此并不在意,这有啥好骂的啊?后来看了那位lo主说的话,我才猛然间想起,这的确是一个永恒的话题,流传了千百年的话题。
我心很寒。
从古至今,性别决定爱好的思想一直存在着,如俗语道“男孩子改干男孩子做的事,女孩子该干女孩子做的事”那样,到如今,大人们还是如此教导着这一代也就是我们,发现有什么不对就开始明道允许暗地阻止。
这很可怕,但最可怕的是这个思想一直禁锢着人们的思想,甚至不断的退化着要返回古时封建思想,还不知道他们已经囚禁在思想的牢笼里如一只失去自由的笼中鸟,还津津乐道在安逸中浑然不觉。
而且这样的人似乎很排斥和他们不一样的人,会排挤,会讽刺,甚至想要同化掉。
典型的直男直女癌。
难道就不能允许一个女生喜欢赛车体育摇滚乐还有网游吗?难道就不允许一个男生喜欢刺绣裁缝轻音乐和烹饪吗?偏偏就是有人不允许一样,但又不是本人,管得着别人的兴趣爱好?脑子是阿米巴原虫做的吧。现实中很多人一致认为女性就是该柔柔弱弱,应该被男人保护,干自己本分的事——生小孩,照顾全家等等,现在很多电视剧都宣传这一信念,但又不允许,女性太过柔弱就说矫情,太过聪明就说绿茶,太过刚强就说没人要。傻不拉叽的还不如天天对着A()V撸算了,右手才是最忠诚的女朋友。又有很多人认为男性应该刚强,应该成婚繁衍后代,应该喜欢属于男的爱好。喜欢刺绣裁缝烹饪呢,就说娘炮,性格有些腼腆害羞,还是娘炮。那为什么不尝试一下男人的好呢?
我很少见优秀的大厨是位女性。
我是个女孩,和所有的女孩一样,喜欢文学,喜欢轻音乐,喜欢美丽的服装,喜欢化妆品等等。但我也和有些女生不同,我喜欢看玄幻小说而很讨厌言情小说,我喜欢科幻电影而讨厌言情青春电影,我也喜欢中性的打扮,我喜欢网游,喜欢用男角色(虽然大多数还是女角色),像个野孩子一样偷瓜打架什么的,喜欢看A()V,喜欢说脏话和工口段子,有很多男生的爱好我这里都有,我也活的好好的。
同桌并不理解,说:“你为什么喜欢看这些男生的小说,不喜欢看言情小说呢?”
我不在乎。我认为不是所有人的青春都如同那些电视剧和小说一样,女主和男主一定要轰轰烈烈的谈恋爱,女生之间勾心斗角,这种反反复复都是这些什么男主喜欢女主,女主喜欢男二,男二喜欢女三,女三喜欢男主这样的三角关系早烂大街。其实说白了就是个人爱好不是吗?玄幻小说不就是男主开了bug那样升级嘛,其中又不是没有恋爱情节,不过是多了些设定罢了。我有一个刚认识不久的姐姐,她和我聊天时说她有个室友,和我一样喜欢玄幻小说,所有人都不能理解她。我有些同情那位妹子,和我一样不能被其他普通女生理解,只能和男生聊得开,那种感觉。
这就是无形中的排挤。
不是每个女孩都有一个公主梦,有些女孩一直都有着一个成为武侠大师的梦,但因为性别却无法圆梦;不是每个男生都有一个武侠梦,有些男生一只都有着成为音乐大师的梦,但又因为性别原因无法圆梦。
扯了一大堆无关的,就说说我自己的lof吧,因为在兴趣爱好上添了一些女生的标签,系统好像就认我是女生了,在推荐标签上摆满了什么EXO啊,少女时代啊,TFboys啊,李易峰啊balabala一堆明星。难道你们就认为女生就应该追星吗!
就像古时候一致认为男性应该去打仗,女性应该在家做活一般。
我和母亲聊天,聊到这个话题,我问她:“如果有一个女孩子喜欢赛车体育这样的男生的爱好,你怎么看?”她说:“这很正常啊,我也有这样的爱好。这些可以说明这个女生开朗活泼嘛。”
我觉得母亲说的好有道理。
现在lof出现了性别决定兴趣这个系统,我表示去你妈的,这不是我所想要的结果,能不能别逼着一个兴趣与性别相反的人变成正比?这是我们的爱好,不是光一个性别就能决定一切的!我相信lofter开发者们都是大人了,连这道理都不懂吗?
那我所想的是什么呢?
我希望,没有性别概念,大家喜欢什么就什么,系统也不会管这些事情。
这才是我的理想国。

评论 ( 2 )
热度 ( 108 )

© 枭咕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