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看到更好的自己而努力着。心热血凉,不争执,不在乎。

【卡锅 野区故事】03.全华班与坏小孩

01 02

本章伪咖棠友情向出没。

本篇产出的过程:写卡锅——查资料——枫棠小天使!永远十七岁!

(我不会说我这两天舔了三遍枫棠的跑酷刀男)

————————————————

俗话说,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

俗话又说,旧的不去,新的不来。

——所以说俗话到底是谁啦?

在某个晴朗的冬日上午,笑得人畜无害的新辅助小心翼翼地跟大家打过招呼坐进了训练室,而原来在二队就跟小虎玩得不错的那个上单——只是拎着键鼠换了个房间——则是一进门就吃了一记充满爱♂意的虎摸。

风哥站在门口,露出了老大哥的欣慰微笑。

我会尽我所能守护好这群孩子的。

这支全新的队伍,未来可期。


而比起未来,闪电狼更自信的显然是现在。春季赛的冠军似乎让他们有点飘飘然,季中赛又是四强,和去年相比没有突破但也没有退步,于自己,于LMS赛区观众,也都很满意了。

“走啊,出去玩吗?”

游立宏本来就不是个安分的家伙,春季赛冠军之后更是女粉飞涨人气爆棚,于是不由得有点飘飘然起来。但这次玩得不免有点大,居然把未满十八岁的卢禹宏拉去喝酒。好死不死那天晚上洪浩轩一直在追的动漫新番有更新,跟枫棠双排了几局之后就直接叫了个外卖宅回了宿舍,看完新番又正好赶上老队友NL开台直播,两人就又跑去看了一个多钟头,于是做梦也没想到咪蛋和贝蒂说出去“吃个饭”居然能吃出这么大的事情。

直到两个倒霉蛋第二天天蒙蒙亮时出现在宿舍,开门的声音吵醒了枫棠,身后跟着脸色铁青的小毕姐,以及睡眼惺忪,一脸状况外的牛排。

“啊?什么情况?”

得,这下大家全都醒了。

洪浩轩的意识忽然被从美梦中撕裂出来,瞬间感觉头好痛。

然而更让他头痛的事情还在后面。经过经理和管理组讨论决定,MMD和Betty禁赛,接下来的比赛由两名训练营选手出战。

听到这个决定时,洪浩轩和黄熠棠默默地交换了一个WTF的眼神。

“你还好吧?”黄熠棠小心翼翼地问。

“枫棠,你说我这是当的什么队长,”洪浩轩沮丧地抓着刘海,修长的身躯在电竞椅里缩成了一个团,整个人看起来竟有种说不出的可怜,“他们搞出这么大的事来,我连知道都不知道,也更没能管到。”

“这根本就不是你的错,要我说根本就是他们出去嗨还瞒着咱们,怎么就成了你的错了。”黄熠棠哭笑不得。

“算了算了,先好好准备下一场的比赛吧。也不知那两个新人都会玩什么角色。”洪浩轩抓住桌子边,把自己连人带椅子拉过来趴在桌子上。

“振作点。”搭档这么久,黄熠棠还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洪浩轩。

“我没事。”洪浩轩趴在桌子上,“让我一个人待一会儿。”

一个人说“我没事”时往往是最可怕的,因为这代表着他不想让你知道他的想法,代表着他选择不和你分担。

“那好,我去看看那两个新人。”黄熠棠随手把洪浩轩的兜帽掀起来扣在他头上,走出了训练室。洪浩轩趴在桌子上,头也没抬,只是耷拉下手臂,朝着枫棠的方向往后划拉了一把。

“帮我关下灯。”

黄熠棠的脚步声逐渐远去,训练室陷入一片柔软的黑暗。


洪浩轩这两天心里很乱。用教练的话说,就是心态爆炸。

带着这么两个新人,他跟枫棠两人真的是拿命C都C不住。蛇蛇团战根本指挥不动。

这局一上场就注定没法赢。坐进比赛席位的那一刻,洪浩轩其实是有实感的。在任何竞技体育的项目中,稍微老练一点的选手都会多少有一种直觉,行话叫做这一局“有”或“没有”。这种直觉来自对自身状态的感知,以及对对手和团队状态的感知。

而洪浩轩清楚,他这局是“没有”的。原因不在于那两个扶不起来的新人,也不在于这两天一直在苦撑的枫棠,也不在于团战指挥蛇蛇。

在于他自己。

他强迫自己把精神集中在比赛中,但他知道自己现在大概不太能。

这些天,很多问题一直缠绕着他。

闪电狼这支队伍到底还能走多远?大家只是开心就好吗,还是抱定着一定要赢的决心?自己会不会成为下一个咪蛋或Betty,进了四强就心满意足,出去唱歌喝酒还很开心?如果不会的话,自己或者说闪电狼还能走多远?

这些天,他一直都怕看到这个答案。

他一直都在逃避这个答案。

打了这么久的职业,这是他头一次打得这么煎熬。终于,在水晶爆掉的前一刻,他还是逃了,手先于大脑一步退出了游戏。

仿佛这样就不用看到结果,仿佛这样就什么都没有发生。

而他坐在比赛席上拿出手机的那一幕,则又成为了各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记者的焦点。


“我靠,卡萨也被禁赛了!闪电狼这又是什么操作?”刚刚结束一下午训练的刘世宇一边喝着冰可乐,一边点开了官网。他本来想找夏季赛LPL各个队伍的赛况和视频,结果居然刷出了Karsa禁赛的新闻。

其他人也大都是休息时间,大家喝水的喝水,伸展筋骨的伸展筋骨,此刻却都被刘世宇这一嗓子吸引过来围观八卦。

“什么鬼,不是刚禁了AD和上单吗,因为出去喝酒唱歌?”

“要禁还不都一块禁了?留个中单当院长啊?完了完了,枫棠估计真的要疯了。”蜜得虎将心比心,想了想同为中单的枫棠,发出了同情的声音。

“跳退都禁赛?这么严格的?”

“LPL好像还没有因为这个禁赛的吧。”小狗想了想自己的职业历史,一时间并没有想起哪个队的谁有这方面的记录。

“还是无限期禁赛?不会被雪藏吧?”新人小明瑟瑟发抖。

“哎呀肯定不会。”锅老师从电竞椅上仰起头,看了一眼小明。他倒是十分确定卡萨会没事。作为对手,他了解卡萨的实力,他也相信电狼这种大俱乐部不可能因为这么一点小事而废掉这么一个出色的选手——更何况没了卡萨他们连个替补打野都找不到,不得不从J team临时租借了一个打野,此等骚操作也算是独此一家闻所未闻了。

刘世宇喝了一口可乐,等看热闹的队友们渐渐散去,又看了一遍那条新闻。

干,什么鬼。明明是上单带着AD一起膨胀违纪在先,结果打野无限禁赛,最后反而是中单辅助两人带三坑。

此刻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不由自主地在为洪浩轩鸣不平了。

“心态崩溃提前退出游戏”“心态上问题有点大,需要调整……”

刘世宇拼命试图从这些或真或假的官方说辞里,扒出一点有用的信息,结果倒是越扒越迷糊。

干,直接问不就得了。

我麻辣香锅什么时候怂过。

刘世宇点开好友栏,一串串ID拉下去,鼠标在某个头像上停了很久,最终还是点开了对话框。

——你小子可千万别跑啊,洲际赛、S赛我还等着虐你呢。

————————————————

#一个陷入纠结而心思深沉的咖队长

#和一个完全没意识到自己动了心的锅老师

#锅老师就从来没怂过

#附一个禁赛事件的报道链接

#后来这件事成了卡萨的梗,队里互黑还是采访里自黑都会出现

#亚运会预选赛打日本,香锅也提前跳退来着,当然是赢了才跳退的,而且nobody cares.

#卡萨:你这个样子,在我们电狼是会被无限期禁赛的

#事实上所谓的“无限期禁赛”仅仅持续了两个星期而已,因为再禁就真的输不起了,而且如果租借别队的打野长期不还未免也太不像回事了吧……

#好容易有点感情进展了

评论 ( 10 )
热度 ( 37 )

© 枭咕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