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看到更好的自己而努力着。心热血凉,不争执,不在乎。

【卡锅 野区故事】02. 狼与小狗与哈士奇

01. 上海,一见如故

上海的主场并没有给RNG带来什么好运加持,冠军又一次被李哥领衔的SKT收入囊中,倒是国际纵队CLG的亚军成了个不大不小的意外。最终RNG与闪电狼双双四强,算是一个再平淡不过的结局。唯一收获的是大家在韩服互相要了一波好友位。

时间不等人,大家谁也不敢怠慢,纷纷争分夺秒投入到夏季赛的准备当中。然而,在夏季赛开始之前,还有一件谁也不能忽略的大事,那就是转会期。

RNG一直有消息说要引入一个AD位置补强。这几天练习之余,他们几个不免在猜新AD会是谁。毕竟LOL的市场上,向来是千军易得良将难求,各个位置上能打的很多,但真正顶尖的,永远只有那么一两个。

然而,UZI这个名字,还是像一颗重磅炸弹一样,把他们吓了一跳。

简自豪的加入,让大家心里多少有些微妙的紧张。这个从S2就开始征战职业赛场却至今没有一个冠军奖杯的老将,对ADC的理解比任何人都精深,对冠军的渴望也比任何人都强烈。而对其他几个人而言,非要说的话,就是自己的小组里突然来了个全校第一的学霸,大家一方面高兴终于有大腿可以抱,另一方面却又紧张害怕,生怕自己给大腿拖了后腿。

事实证明,赛场上的“狂小狗”真的是一个非常严格的人。对自己如此,对别人亦然,连平时最活跃的小虎都不敢在他面前跳弹,小狗说他什么他都会老老实实听着,听完之后就又去勤勤恳恳训练打排位,或者拿出比赛的视频来复盘。

积极的方面是,简自豪的这种态度似乎不知不觉感染了每一个人,而这种上进的氛围也自然让他们夏季赛的成绩水涨船高。常规赛一轮轮过去,新的阵容磨合得越来越顺手,大家比赛之余,训练也越来越紧张严格。

刘世宇几次在韩服排位碰到洪浩轩,由于都是打野,作为对手的时候更多一些。从一开始碰到只是简单打个招呼,到后来再遇到会聊两句,有时候是关于某个英雄的出装或符文,关于国服和台服对同一个英雄或装备的翻译差异还需要特意解释一波。两人都不是那么的善于交际,而且又是海峡对岸,一年也对不到那么两次,自己赛区十几个对手还研究不完——不过也正是因为不在一个赛区,没有那么直接的竞争关系,反而讨论起来更加坦诚,少了点什么忌惮。

打不明白的地方,瓶颈的地方,偶尔会悄悄敲个信息问问对方。这样的关系,虽然明面上是远在天边的对手,却意外地像秘密的朋友。

不不不,朋友算不上,最多是个网友。锅老师摇了摇三天没洗的刘海,赶紧在脑海里澄清了一下概念。这个时候他的年轻和骨子里的暴戾,还没有教会他将对强手的欣赏自如地转换为能够一起喝酒撸串的友情——那是联盟里的交际花和老油条们自带的技能,他要达到那个地步还颇要假以时日。他一直觉得像自己和队友们一样,一个碗吃饭一个壶喝酒一个战壕里作战的才叫兄弟,像卡萨这种赛区外的最多英雄惜英雄,朋友还远远算不上,谁知道他是爱吃咸还是吃甜,什么技能爱放哪个键。

就连夏季赛亚军,有不甘有失落,但更多的还是未来可期,还是为下一场比赛备战。小狗回基地时眼有些红,谁都看得出他的不甘,无冠的魔咒又一次成为铺天盖地的嘲讽。这位老将也只是看了看,没有多说什么话。

谁都没有时间失落太久。

毕竟,还有S赛呢。

还有S赛呢。

刘世宇的手机震动了两下,跳出一个提醒,原来是他关注的电竞新闻版块弹出一条快讯。

“FW击败J team获得LMS夏季赛总冠军,LMS赛区S6第一张门票确定!”

刘世宇耸了耸肩,继续等排位。

不管怎么说,马上又要和你见面了。

看看你能做到如何吧,台湾打野仔。

闪电狼是吗?看锅爷爷我不把你们打成哈士奇。他点开来看着LMS新闻,相关消息里自动跳出了LMS的各种相关报道。有一条让他笑出了声。

“闪电狼二队正式更名‘闪电哈士奇’”

哈?这么真实?

刘世宇差点把冰阔落喷到键盘上。


(下章预告:全华班与坏孩子)

(怎么感觉我的标题风格越来越像轻小说了?最后一章的标题迟早会变成“埃菲尔铁塔与金色的雨、所以、请不要哭了好吗?”这样的奇怪风格)

(本文每周两更,请大家保持耐心。剧情需要前两三章会比较流水账,但马上进入S7以后各种戏剧冲突就会多起来了)


又到了科普时间

1.国际纵队CLG:上单加拿大人,打野菲律宾人,中单法国人,下路美国人。(严重怀疑他们有没有创下同队不同国籍最多的纪录,如果把替补和教练加进来的话。)

2. 哈士奇:2016年闪电狼的确有一支二队叫闪电哈士奇,英文缩写叫FH(Flash Husky)。这个看着完全是来卖萌的队其实实力并不弱。在LMS赛区的次级赛连战告捷,顺利获得升级名额。但因为拳头出台的俱乐部规定(同一个公司不能同时拥有两支联盟级队伍,参见当年的三星蓝白)因而不得不将名额出售并改名,事实上等于是解散了,但多数主要人员仍保留在闪电狼队内。现在闪电狼的AD位选手Betty就是闪电哈士奇曾经的AD。

这是闪电哈士奇的队徽,可以看出字体和设计完全是和闪电狼一脉相承的。



评论 ( 6 )
热度 ( 43 )

© 枭咕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