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看到更好的自己而努力着。心热血凉,不争执,不在乎。

【尤奥】尤里·普利赛提永远不会告诉你的五十件事

1.尤里其实并不怎么介意被叫做“尤拉”。因为,比起强行用来和猪排饭白痴区分的“尤里奥”,和把他当小孩子或宠物一样的“尤拉奇卡”来,这已经很算是一个他接受范围内的称呼了。

2.当然,他还是希望大家一提到尤里这个名字时,首先想到的是他,而不是那个猪排饭笨蛋。

3.小时候的尤里违抗教练的命令强行跳高难度动作时,心里想的是怕现在不练以后就跳不出来了。

4.他的担心也不是毫无道理。生长期的确对他的职业生涯带来过一些不大不小却又实际存在的困扰,有段时间他每天加练到骨头都痛,觉得自己像一把被反复淬火的剑。这些他在体育频道的采访里是不会说的。他认为根本不值得一提。

5.贝尔曼很疼吗?当然,尤里可以负责任地告诉你。但他就是喜欢那种“你们谁也做不来只能看我做”的感觉。

6.尤里对JJ的讨厌是单纯的对手层面。他认为JJ的冰上表演或许不够纯粹,加入太多“自我”的东西了。

7.至于粉丝,尤里不喜欢过分满足粉丝们,他在心里认为讨好粉丝是一种虚荣的表现,就好像没了她们就不会滑冰了一样。这也是他看不惯JJ的另一个原因。

8.讨厌JJ的第三个原因,如果非要说的话,那就是两家旷日持久生生不息的粉丝战争。尤里不喜欢自己的粉丝受委屈。他多少还是爱她们的。

9.尤里无聊的时候想过自己老了会是什么样子。他希望自己老了以后能比爷爷中看一点。他觉得这个目标已经很实际了。

10.尤里欣赏音乐的品味很两极化。他的歌单里一半是各种古典乐歌剧芭蕾舞剧序曲钢琴曲,一半是俄语流行摇滚。他认为这代表了冰上与冰下两个不同的自己。有一阵子他格外地迷恋拉赫玛尼诺夫的钢琴协奏曲。

11.尤里偶尔会在网上搜一下自己的名字,或者去自己的粉丝主页看一眼。

12.尤里爱猫,包括但不限于狮子、老虎、豹类等大型猫科动物。他喜欢这类动物轻盈柔软的体态和敏捷的动作,他认为一个花滑选手在冰上也应当是柔软而敏捷的。

13.所以当他发现他的皮罗什基被奥塔别克喂成了一只小肥猫时,他其实有点难以接受。奥塔别克你喂它多少次就也要喂我多少次!

14.皮罗什基一言不合就开挠的毛病一度令尤里颇有些困扰,奥塔别克认为这分明就是物似主人形,然后就挨了尤里一脚。

15.在尤里看来,假期的下午抱着皮罗什基晒晒太阳简直是生命中的至高享受。

16.不知什么时候这个标准就变成了抱着皮罗什基,靠着奥塔别克。

17.十二岁那年的训练营里,尤里当然对奥塔有印象,这么简单的动作他也能跳的如此糟糕,也算是另一种意味的表现突出。

18.那时他的天赋在同龄人之中已经鲜有敌手,下一步他的对手就只剩了自己。

19.三年后,当他看到奥塔别克真正的表演的时候,他并没能把这匹大赛黑马和那个他曾经见过的最糟糕的芭蕾男孩联系起来。

20.战士的眼神吗?也许那个时候的我所要打败的,更多的是随天赋附赠的孤独。尤里这样认为。

21.一个臭脸的同行和一群疯狂的迷妹,比较起来自己应该更擅长应对前者吧。尤里这样想着上了奥塔别克的机车。

22.哈萨克人应该并没有恶意,即使有也不会把他怎么样的,伸出手的时候尤里想。他虽然单纯但却有种识别对手的天然本能。

23.猫科动物的直觉很敏锐。所以尤里怎么可能看不出奥塔别克变质的小心思,自己心里那点小火只会比他更旺。奥塔别克小心翼翼以为自己浑然不知的样子,总能让他在看不见的角落里露出坏笑。

24.尤里不懂也不屑于懂什么欲擒故纵之类的计谋,对付奥塔别克这种内向隐忍不善表达的人,当然要来点强的才能榨出他的真心话。反正最后奥塔别克还不是得惯着他。

25.第一次的时候他意外地发现奥塔别克的酒量是弱点。还想着要帮我挡酒,太小瞧我了。他不会承认自己心里有一点点感动的。

26.事后他也觉得自己大概是有点狠。有那么一瞬间他甚至想哪怕奥塔生他的气他也认了。

27.他喜欢看奥塔在自己身下显现出脆弱而欢愉的样子。他觉得奥塔别克有点像牡蛎,外面的壳子有多坚硬狰狞,里面的肉就有多柔嫩鲜美。

28.尤里有时会玩一些小花招,让他的英雄又爱又怕,不知所措又欲罢不能。

29.把这个平时如此冷漠内向的人弄到失控,让他只看着自己,只感受着自己,总能让尤里成就感爆棚。

30.尤里坚信花样滑冰选手的身体是他们艺术的一部分。他由衷庆幸奥塔别克每次的表演服都不暴露,这给了猫科动物的小尖牙很大的发挥空间。

31.尤里知道以奥塔别克的性格是不会主动索求的,但他能敏锐地感觉到他想要的时候和平时的细微不同。他把它归结为恋人之间的某种感应。

32.在遇到奥塔别克之前他挺羡慕维克托的。虽然那时的他觉得维克托为了一句酒后胡言就跑到日本去给那样一个选手当教练,确实有点傻。

33.要当也应该给我当。这种想法大概是他那时候嫉妒胜生勇利的根源。尤其是看到过那家伙没用的哭脸之后。

34.米拉让他觉得,女孩子还真是一种麻烦的生物啊。

35.尤里喜欢机车一部分是因为奥塔别克,另一部分也是因为机车本身就很酷,就像虎头图案和铆钉一样。

36.载着奥塔飙车那次,奥塔死死搂在他腰上的手让他别提多开心了。

37.对天才来说接受失败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好在奥塔的存在本身就足以让他明白,他并不会不胜利就一无所有。

38.有段时间尤里自己也不知道他为什么会莫名其妙地操一些闲心,为维克托和勇利的事情,甚至米拉的失败恋爱。当然重要的还是奥塔的状态。

39.尤里有点为雅科夫和莉莉娅庆幸,庆幸他们这么多年终于找到了一个重聚的目标。他很感谢他们。

40.尤里某种意义上挺佩服奥塔别克的。他或许不是最优秀的花样滑冰选手,但是独一无二的。能够找到适合自己的道路本身也是一种天赋。

41.遇到奥塔别克之后,尤里才开始慢慢地学着怎么和人成为朋友,以及怎么爱人。

42.当然,最关键的还是做自己。这是尤里最后得出的结论。

43.作为恋人关系?要,还是不要?尤里发现这个二选一不能更好用。

44.尤里很努力地在练习制作皮罗什基。

45.尤里并不是很喜欢小孩子,所以以后也不太想当教练。他自己曾经就是个不太让人省心的孩子,他有点不敢想象,自己遇到像自己一样的学生要怎么办,或者,遇到像勇利那样的学生要怎么办。

46.尤里的爷爷把家里的房门都换成了推拉的不是没有原因的。

47.尤里喜欢一睁眼就能亲到奥塔别克的鼻尖,然后看他迷糊又害羞的表情。这让他连起床气都忘了。

48.尤里知道,自己一旦爱上某个事物,那种爱是纯粹而毫无保留的。比如对花滑。比如对奥塔。

49.尤里始终把奥塔别克看作不容忽视的竞争对手。他认为这也体现了一种尊重。毕竟能上他的对手名单的人并不多。

50.尤里爱奥塔别克。很爱很爱。

————————————————

#看了最终话真想高呼一句小毛子万岁!All Hail Plisetsky!

#尤奥群436830081,欢迎一起来玩耍!

#奥塔别克篇请走这里






评论 ( 9 )
热度 ( 284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枭咕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