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看到更好的自己而努力着。心热血凉,不争执,不在乎。

无题

有时间我一定要单独开文谈谈同人创作、女性意志与平权思想。

说真的,现在有些BG也让我看得有点不太舒服。

如果那种霸道总裁娇宠甜妻的傻白甜戏码就是女性的幸福标准的话,就是你们想给你们爱的她“最好的东西”的话,我不得不至少打一个问号在这里。

至少,我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自己如此,如果有一个男人对我说“你不用去工作了,我养你”的时候,我心里不会有一点感动,而只会呵呵。

我有手有脚有我自己的朋友自己的生活我凭什么要你养。如果娶个老婆就是为了金屋藏娇地供着,直接请一张观音菩萨挂墙上不更省事。

当然啦,人各有志,我不反对你想要什么样的生活。但我不希望,你们的母亲在“妇女能顶半边天”的口号里成长起来,你们自己受到了中国历史上一个家庭可以说是前所未有的对一个女孩子能给予的最高投入和最高关注(独生子女的政策对这一代女孩子来说也至少做了一件好事,至少8090后的这群妹纸们能够作为整个家的一番公主殿下追番看剧买买买学唱学跳考名校,而不用辍学打工为弟弟赚婚房一天到晚遭爷爷奶奶白眼什么都是姐姐的错),而你们笔下对女性的物化和对女性价值与意志的弱化,却是和这个时代一直追求的东西背道而驰。

有人会说,我这么写是爱她的表现。也许,我差不多能懂你的意思。你或许并不觉得这有什么不妥。

但我联想到一个极端的例子,不知你们能不能跟上我的思维,纪录片《印度的女儿》(请自行百度)里,为强奸犯辩护的律师说过这么一句话:

“女人是珠宝,是娇花,应该被放在寺庙里保护,如果放在大街上,那么被偷走了就是你自己的过错。” 看啊,珠宝,娇花,他也是“爱”女人的。

再说近一点,记得去年的百度妇女节Logo吗?那个旋转的小女木偶人,以及一群评论曰“把你们当宝贝还不好吗”的直男癌们。

你们发布在公共平台上的东西,某种意义上都对你们的思想和价值观有种宣传作用。别以为宣传只是政府的事。这个互联网时代,你永远不会知道你发布出来的东西会潜移默化地影响到屏幕那边多少个谁。

所以,为了所有的你我他她们。慎重。

有点混乱的一堆碎碎念。有时间整理一下好好写。


评论 ( 38 )
热度 ( 44 )

© 枭咕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