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看到更好的自己而努力着。心热血凉,不争执,不在乎。

【开个半原创有人看吗?】赛博朋克X封神演义 企划

布鲁斯·斯特林对赛博朋克的诠释:待人如待鼠,所有对鼠的措施都可以同等地施加给人。闭上眼拒绝思考并不能使这个惨不忍睹的画面消失。这就是赛博朋克。这与道教之中的“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圣人不仁,以百姓为刍狗”不谋而合。
所以,灵光一闪脑洞一开,就忽然想搞一个【赛博朋克X封神演义】的企划。

初步设定如下:
【纣王--The King】赛博朋克世界观下的极权统治者和实际控制者,类似于反派大boss这种。


【苏妲己--Starry】美艳的副手,纣王的忠实心腹,类似于反派版的小辣椒。但其实是个极其复杂的人。
——“有时候我也在想,这真的是我想要看到的世界吗?”


【哪吒】主角,年轻的大学生,因为某种原因和家庭决裂之后,一步步成长为变革的领袖。
——“我欠你们的,这下还给你们。但我也有我自己信仰的东西。”


【比干--Beginner】因为反对纣王的信息极权而被流放的落魄的天才程序员,差不多可以理解成那个世界观下的斯诺登。本来应该被处决的,但靠着一颗黑市上买到的人工心脏,秘密地维持生命。
——“在我胸膛里跳动的,是我斗争的理由。”


【姜太公】看起来有点老糊涂的老家伙,实际上是大学的教授,主人公的精神导师。召集变革力量的领导人物。
——“哈,哈,哈。相信我这个老头子。”


【女娲】几个世纪之前的初代校长,活在大学的校史里。象征着文明、自由与敬畏自然的精神。
——“文明与自然,尊重与创造。”


【燃灯道人--Ignitor】谁也不知道在这个世界观之下他到底算是白帽还是黑客,但毫无疑问是当世最强。和哪吒的父亲李靖曾经是校友,为离家出走的哪吒提供过暂时的庇护。

作为上个时代的佼佼者,亲身见证过旧时代硅谷的崛起和衰落。

——“如果光明无法来临,就燃烧自己变成光。”



有人感兴趣吗?如果想看的人多我就写。
如果有概念图画手的话就更好了(划重点)(做梦吧你)

————————————————

以下是沙雕作者的一点叨逼叨:

最近,在写作的路上,有点陷入迷茫与挣扎。

不止一次地问自己,难道你就只会写写同人玩玩梗吗?

你塑造人物和讲故事的能力,就仅仅满足于此吗?仅仅满足于借着流行角色的嘴,写你想写的故事吗?

你就不能不披着他们的外衣,自己写点牛逼的,以后Lofter上的大大都来写你角色的同人?

这样的痛苦的野心,时时叩击着我的内心。

越是这样想着,就越想创作一些真正的东西。

而这个企划,是我看了知乎上一个“如何用蒸汽朋克风格写水浒传”的问题之后,临时开出来的脑洞。

赛博朋克对乌托邦的追求与反强权意识,包括对人与自然关系的再思考,和道教的一部分精神内核不谋而合。甚至于赛博时代的0和1的二元世界内核,也和道家的阴阳二维哲学有着相通之处。

所以,就突然想创作一部我们东方的道系赛博朋克。

在这个冰冷的时代里,谁能够被称为“神”,又需要用什么精神来定义“神”呢?


评论 ( 18 )
热度 ( 2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枭咕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