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看到更好的自己而努力着。心热血凉,不争执,不在乎。

【张佳乐中心粮食】不开心的事,说出来让大家开心一下2

05.孙子和疯子

张佳乐报道的那天,在走廊上遇到的第一个人是孙翔。

“哟,孙子(此处读作“贼”)!”张佳乐立马起了调戏小朋友的心。

“靠靠靠!谁啊你!你啊?谁是你孙子?”孙翔拉着箱子转过头,一看是张佳乐。别看已经出道有几年了,但对垃圾话的抵抗力,孙翔也仅仅提高了有限的一点点程度。

“你啊。”张佳乐心情大好,“大孙都跟我说了,他是你爷爷,我跟他一期的,叫你声孙子,你不吃亏。”

“大孙?那是……”孙翔一时没反应过来这个称呼,“哪个大孙?”

“孙哲平啊。”张佳乐笑得更开心了,“叫他一声爷爷你不亏。算起来,他可是联盟第一辈儿狂剑,于锋算是第二代人,到你这儿刚好第三代。没记错的话,你也是狂剑出的道吧?横刀。”他叫出了孙翔的老ID。

对孙翔来说,横刀代表着他的过去,是一段辉煌,但也是一段黑历史。而一叶之秋,才是他寄托了全部情感的存在,才是他真正想捍卫的荣耀。

孙翔不明白张佳乐前辈为何忽然提起他这段旧事。难道是新型的垃圾话?

他只是傻傻地嗯了一声。

“其实,要不是那年我退役,百花那个夏天就想买你来着。我退了役之后他们都没放弃这个念头,好容易等到冬季转会窗,你居然被嘉世截胡了,还转了个战法。真是万万没想到啊。”

孙翔还真不知道有这一回事。

“我看过你的录像,真的,那时候别说百花了,我都想买你。”

可惜孙翔这种脑回路比战矛还直的人没有领会到这句双关语里的恶意调戏,让张佳乐这句嘲讽的效力失了一大半。

“那你为什么没买?”此刻孙翔脑海里却还在幻想着落花狼藉。这样不好,他在心里向自己亲爱的一叶之秋道了句歉。

“一个糖糕就算了,再来一个你?想想都头炸。”张佳乐望天。七期这最不省油的两盏灯要是放在一个队伍里,别说张佳乐了,韩文清当队长都不一定镇得住,“不退役,留在百花伺候你们俩小祖宗?”

“你什么意思啊你!”

“没事,让我一个老年人发发感慨吧。曾经的你啊,像极了他。或许对你不是一件好事。”

“怎么了?”

“你跟他一样疯。嘉世那年宣布你伤病的时候,我虽然知道那只是俱乐部的公关策略,但我还是害怕。我怕那是真的,我怕你真的变成第二个他。”

“什么意思?嘉世当时说不让我上,我就不上了。什么伤病?都TM是他们说出来骗人的!”

“以你横刀时代那股疯劲,你这双小爪子报销是迟早的事。你碾压了新秀墙的那种打法,如果一直坚持下去,透支的是你整个职业生涯。这也是我一开始没有同意百花收购你接替落花狼藉的原因——我不想看你走他的老路。”

“后来事实证明,战法果然比狂剑适合你。你很幸运。”

“那是必须的!”

“因为战法好歹是法师系,也堆智力属性。人智商不够卡属性来凑,缺哪补哪倒也是个办法。”张佳乐开始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

“哎哎哎哎哎——张佳乐!有种PK!”孙翔被这歪理气得一时不知该如何吐槽是好。

“待会吧,我先放行李。晚上大孙请客,他开车来接。一起?”

“孙哲平那家伙,到底是怎么个人啊?”

“他啊,疯子一个。”张佳乐笑了笑。

“跟我一样。”然后快步消失在了走廊尽头。

……你们这两个倚老卖老的,老不死的老疯子!孙翔对着张佳乐的背影,恨恨地咬牙切齿,心想晚上一定要狠狠宰他们一顿。


评论
热度 ( 3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枭咕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