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看到更好的自己而努力着。心热血凉,不争执,不在乎。

【张佳乐中心粮食】不开心的事,说出来让大家开心一下

混更

简介:张佳乐有一种天赋,能够把不开心的事说出来让大家都开心一下。

01.运气与蝴蝶效应

“有人说,中国队今天能够以小组第二的成绩出线,很大一部分程度依靠的是分组的运气。对这种说法,不知大家怎么看?”

世界杯小组赛全部结束后的发布会。半小时前中国队刚刚拿下一场对瑞典队的险胜,以D组小组第二的成绩确定晋级八强。王杰希作为本场MVP,和叶修、喻文州一起出席了赛后的记者招待会。

“我以前说过这样一句话,如果运气好也是错,那我愿意一错再错。”王杰希简短地结束了回答。叶修和喻文州在他身边,笑得一个温柔一个嘲讽,示意新闻官开始下一个问题。

记者会结束,王杰希回到休息室,大家都坐在那里,等候回酒店的大巴。王杰希随手拎了罐休息室提供的免费可乐,把自己陷进沙发里,听着黄少走来走去叽里呱啦,只觉得一场记者会下来心好累不能再爱。

忽然视线里一暗,沙发扶手上坐了一个人,一只手拿走了最后一听可乐。

“王大眼,我有时候真想揍你。”

是张佳乐的声音。

“此话怎讲?”王杰希在沙发里闭目养神。

02.自家崽子自家疼

“你知道我那时候为什么选择复出吗?”张佳乐端着可乐,靠在走廊上。只有他们两个人。

“你第一次说那句话,是我退役一个来星期之后吧,当时我看你的采访。我觉得这个世界就是这么不公平,有的人运气就是好得欠揍。”

王杰希不懂,这跟你复出有什么关系?

“拿完冠军就想跑路?世界上哪有这么容易的事?便宜你小子了。”

王杰希没反应过来,一脸的黑人问号,“我又什么时候说要跑路了?”

“第八赛季全明星赛你又是什么意思?不惜放水也要把后辈捧起来,我那会儿还以为你也准备退役。”

当张佳乐说到“放水”两个字时,王杰希的表情终于出现了一丝裂痕。

“至少一个技能的点没加彻底吧?放心,我只告诉了邹远,要不然那孩子心态真的会崩。他给我打电话的时候都哭了,差点就准备翘掉第二天全明星。”

“哎,到底是自家崽子自家疼啊。”王杰希苦笑了一下。自己既然能故意输给高英杰,那么大概也没有理由指摘张佳乐把这件事告诉他自己的后辈。

“王杰希,我是不是一个很差劲的前辈?”张佳乐的语气似乎带上了一点忧伤。

“不过呢,当时我没想这么多。当时我想的是,是你王大眼儿太飘了,还是我乐爷拿不动刀了?”

这神转折猝不及防,王杰希没绷住,笑出了声。

你他娘的真是个人才。

03.刀片和瓶子

【韩国队输掉小组赛无缘八强,队长被粉丝寄刀片】

“靠靠靠靠靠靠什么乱七八糟的?”黄少天指着新闻大标题火力全开地吐槽,“棒子国是有病吧?就这么输不起?”

“有什么大惊小怪的。咱们要是得了亚军,信不信霸图肯定又要收一波刀片。”张佳乐一脸见过大风大浪的表情,云淡风轻地挥了挥衣袖。

“又?”张新杰抓住了重点,“什么时候寄过刀片?”

“就我刚来那阵儿。我当年转会到霸图的时候,收到过百花粉寄来的这么长一个砍刀。”张佳乐抬手比了个一尺来长的长度。

“我怎么不知道有这回事?你从来都没跟我说过啊。”张新杰奇怪。

“你不知道?不就是咱们休息室抽屉里那把么,咱们走之前那天晚上你们不是还拿它切西瓜来着?老林在的时候还拿它拆过鸭子呢。”

“啊?就是那把?那……那是百花粉寄的?”张新杰一时接受不了这个展开,“我一直以为是老林买的。”

“就是那把,寄过来的时候刀柄上还贴了个百花队徽,被我给撕了。那么个少女粉的队徽对一把砍刀来说有点OOC。”

……

落花狼藉的重剑要哭的喂!

“你这样真的OK吗?这把刀毕竟承载了百花粉丝的怨念,放在俱乐部里恐有不祥之气。”王杰希大小眼一眯,算命师模式开启。

“没事,不是有老韩镇着呢么,不怕的。”

远在Q市的老韩打了个大喷嚏。

“百花粉也是猛,记得他们还扔过你瓶子来。”作为老百花的一员,唐昊对百花粉的生猛也是深有记忆。

“那一次啊。还好还好,粉随正主,他们都随我,扔东西准头比较有限。嗯,准头有限。要是小周你的粉大概比较危险。”停了一下,张佳乐仿佛回忆起什么有意思的事来,“有一个差点扔上老韩,当时没把我给吓死。跟你们说,老韩当时那个脸哟……不过第二赛季,我刚出道那会儿,老叶在霸图主场也被扔过,这都不算新闻了。”

“所以啊,各位,珍惜眼前的和平年代吧。”张佳乐最后强行总结一波。

转会嘉世后也收到过粉丝咒骂信件的肖时钦推了推眼镜,心想张佳乐前辈果然深不可测。

04.我妈都不信皮皮虾

“你最早说要去霸图的时候,我们都不信。”

“别说你们了,连我妈都不信。头天晚上给她打电话说我明天去Q市霸图报到,结果她根本没当回事。然后第二天她打电话说炖了鸡,叫我过去吃。可那时候我人就已经在Q市了,在接风宴上。张副你记得吧?我螃蟹开一半突然跑出去接电话。那就是她。”

“嗯,我还真有印象。”张新杰倒是想了起来,“你还跟人家老林拼手速剥皮皮虾来着。”

“是啊,最后我赢了。”

你们二期到底都是些什么妖孽……其他人默默吐槽。








评论 ( 4 )
热度 ( 114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枭咕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