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看到更好的自己而努力着。心热血凉,不争执,不在乎。

【乐橙】未散花(中)

#接着肝

#对乐橙的长情我自己都感动了

————————————————

05.

    苏沐橙深居简出已有一天半。对外只说重感冒防传染。最后还是陈果沉不住气,以朋友兼老板的身份,用备用钥匙强行开了门。

    地板上散落着红玫瑰花瓣,鲜艳的干燥的枯萎的。午后一点钟的阳光充足甚至有些刺眼,苏沐橙躺在床上,戴着耳机发呆,甚至都没注意到陈果进门来。直到陈大老板的脸冷不防出现在床头,才被吓了一跳——是真的跳了。

    “果果——咳咳咳咳……”

    她一张嘴就是一顿剧烈的咳嗽。几片花瓣吐到唇边,硬是被她咽了回去。

    “沐沐,你没事吧?你这样让我怪害怕啊!医院去了没?”

    “没有,吃了药,吃药其实也……”苏沐橙眼神空洞地敷衍着,下一秒却仿佛被什么击中似的,一头栽进陈果怀里,哭泣来得无声而暴烈。

    陈果待她如亲人,她在心里一直都把陈果当亲姐姐,亲人的关心给她一种温暖的错觉,一瞬间她忽然觉得无比委屈。

    她控制不了泪水从身体里涌出,就如同她控制不了那些花瓣,控制不了注定无果的单行道爱恋。

    “沐沐,你没事吧?”陈果被她汹涌的悲伤吓住,一时不知所措。

    她埋在陈果胸口,哭得什么都说不出来,头和胸口一齐疯狂作痛,有那么一刻她觉得自己像是要死了,或者起码也是要晕过去了。她恨死了这样的自己,恨自己的懦弱,恨自己这些年来所有的知足——她一直以为自己和张佳乐能永远当对手当同事当队友,像永远都不会老去的百花缭乱和沐雨橙风,永远有机会,永远都能重新来过不管死过多少次。

    但自己忘记了,她和乐乐不是沐雨橙风和百花缭乱,他们的生命有限,他们会变老,他们每个时候都有事情要做,生命的不同时候总会有不同的人来了又走。而张佳乐先走了,带着他们曾经有限的温暖的回忆,带着她始终不敢说出口的爱恋,头也不回地奔向他自己生命的下一站——他的离别一向如此干脆,说走就走不带任何留恋。

    所以在他那里,我始终和别人无二。不是我自作多情又是什么。这么多年了,他若也有此心,何曾拖到作别也不多说半个字。可恨最后仍然是自己,暗恋这服经年的慢性毒药,终于选在张佳乐退役的时候,量变引发质变,成为药石罔效的死劫。

    她清晰地知道自己正在缺氧眩晕,陈果的棉质T恤被自己泪水打湿的触感,是她唯一能感觉到的东西。这样痛彻心肺——字面意义上的,她现在胸腔都开始痛了——的关乎生死的悲伤,她生命里只有过两次。第一次是少年时代唯一的亲人的离世,而这一次,就权当是预先为自己送行。

    “果果……果果……”

    “你怎么了?沐沐你到底怎么了呀!”陈果紧紧地搂着她,声音里甚至也带上了哭腔。


    但绝对不可说。不能让任何人知道。要不然,以他习惯承担一切的性格,他会难过的。我不想让他灿烂的新生活里背上我懦弱的牺牲,哪怕这是我能为他做的最后一件小事。

    她默默咬紧了牙关。

    “果果,我好难受……我好害怕,我不想死啊……”

    陈果不知所措,看着怀里的苏沐橙颤抖着哭成一团。


    垦丁的夜清澈如水,张佳乐在客栈的院子里写一张明信片,满腔毫无头绪的心情,不知要寄给谁。

    他有好多话想写,好多事情想分享,好多孤独希望有个人在自己身旁挡一挡。好久没有认认真真动笔,千言万语却无从说起。

    纵然有从说起,又寄给谁呢?

    那个名字,那张面容,在脑海里亮起,又渐渐模糊。

    ——她已经像是很远之外,很久之前的事了。

    这个念头一霎那让他心生恐惧。是有多快,她就要淡出他的世界了呢?

————————————————————————————

#好好的一个故事叫我讲烂了

#但还是想把它讲完

#这张老脸豁出去了



 


评论 ( 9 )
热度 ( 3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枭咕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