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看到更好的自己而努力着。心热血凉,不争执,不在乎。

【脑洞】【武林外传】平谷大学二三事

【第一回 佟湘玉幸运成主席,李秀莲决心当部长】
1.傍晚的学生会办公室,只有吕轻侯和佟湘玉两个人。
吕轻侯:学姐,
佟湘玉:咋了?
吕轻侯:我决定了。
佟湘玉(挑眉笑):决定啥了嘛?
吕轻侯:退出这届学生会主席竞选。
佟湘玉(愣):为啥?
吕轻侯(认真):你知道的,我是因为发挥失常才考到平谷大学的,
佟湘玉:嗯,然后呢?
吕轻侯:所以嘛,你也知道,我准备考研出国的,
佟湘玉(瞪):少废话,说重点!
吕轻侯:所以我觉得,我可能没精力也没时间,来当学生会主席了……
佟湘玉(忽然大喜):那这样就剩我一个候选人了啊!
吕轻侯(笑):所以啊学姐!提前祝贺你!
佟湘玉(害羞):谢谢。
吕轻侯:学姐,现在这件事只有我们两个人知道。
佟湘玉:不,三个。
吕轻侯(疑惑):还有谁?
佟湘玉(晃手机):展堂啊,我刚给他发的微信。
吕轻侯(扶额):你咋说的?
佟湘玉:我说啊,秀才也不玩了,就剩我自己了,你要是想参选现在还来得及。
吕轻侯:那他怎么说啊?
佟湘玉:能咋说啊,展堂那人你又不是不知道,他连个部长都不想当的嘛。
吕轻侯:好吧。
佟湘玉:对了秀才,答应我一个要求吗?
吕轻侯:什么要求?
佟湘玉:你能不能继续做学生会的学习部部长兼会计?
吕轻侯:没问题。
佟湘玉(背上包走出办公室):啊,美的很,美的很……
2.
佟湘玉毫无悬念宣布当选之后。
校艺术团办公室。
赛貂蝉(生气):小翠!
小翠:在呢。
赛貂蝉:凭什么!凭什么到最后让她白捡了个主席!
小翠(附和):凭什么!
赛貂蝉:气死我了!让我想给她的对手投个票,都没得投!
小翠:都没得投!太可气了!
赛貂蝉(认真状):你说啊,小翠,白展堂怎么没参选呢?他要参选我一定投他!
小翠(疑惑,拦):不是,部长你气糊涂了吧?他俩谁当选,这有区别吗?
赛貂蝉(拍桌):当然有区别!我投票的心情有区别啊!
小翠:啥区别?
赛貂蝉:给白学长投,是投给男神;给她投,是投给情敌!你说,这能一样吗!
小翠(恍然大悟):哦,这确实不能啊!(笑)部长您消消气儿,这是咱们艺术团今年的预算。
赛貂蝉(接过,咬牙切齿):佟湘玉,你给我等着!
3.
学生会办公室。
佟湘玉第一次坐在会议桌尽头的老板椅上,左手边依次往下是体育部部长郭芙蓉,学习部部长兼会计吕轻侯,两人正在讲小话。再往下是空椅子一张。桌子尽头佟主席正对面的,是外联部的干事代表白展堂。莫小贝在屋里,左晃晃右跳跳。
佟:(内心音)哎呀额滴神啊,第一次当主席,还有点紧张嘛……啊,美的很美的很。
白展堂:开会了开会了!(吕郭安静)(白朝佟轻轻一抬手)
佟:开会了!今天开会,主要是两个事情,第一个就是今年学生会的预算。秀才?
吕:(拿电脑,放ppt)
郭:(惊)这么少,大姐?别说开运动会了,买双运动鞋都不够啊!
吕(安抚):芙妹息怒,我们学习部的更少……
佟:大家也看到了,情况就是这个情况,咱们学校学生会没有钱你们也知道,上届,就是米部长还在的那届,把学生会都穷的成了丐帮咧。咱们比起来已经好多了。所以啊,(期待的眼神)展堂,就看你的了。
白会意一笑,点头。不就是外联吗?
佟:好了好了,这个问题就算过了。第二个问题,(看空座位)生活部部长大四退了,所以咱们现在还差一位生活部部长。
郭:那让秀才快点起草个竞选通知啊!
小贝:哎呀,不用这么麻烦!我知道一个合适的人选。(拍三下手掌)进来吧,大嘴哥!
门应声而开。站在门口的是生活部成员、安管会督察队队长,“捕头”李秀莲。
李:(激动)学姐,现在就开始面试吗?
佟(笑):哎呀不要急不要急嘛。
白:那你说说,你为什么要当生活部部长?
李(激动地):我从小就爱吃菜,做菜。我的梦想就是当一名美食家。生活部每年最大的活动就是校园美食节,这个我最在行了,包在我身上,准没错!我李大嘴保证大家吃得满意,吃得难忘!
佟:还有吗?
李:为了专注生活部的工作,我刚刚退出了安管会!
众:(惊)啊?
李:以后我就专注学生会这边了!还有,我知道学校周围哪些外卖最好吃,以后大伙加班晚了,我帮大伙叫!嘿嘿!
佟:大家意见如何?同意李秀莲当生活部长的举手!
佟白吕郭莫齐举手。
(佟:小贝你跟着举什么啊,你又不算学生会的人)
众:全票通过!
李(傻笑):哎呀妈呀,谢谢大伙儿!
白展堂走上前,拉开空椅子,大嘴坐。
——至此,佟主席的新一届学生会,正式组成。
所有的故事,也将从这里拉开帷幕。


评论 ( 5 )
热度 ( 9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枭咕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