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看到更好的自己而努力着。心热血凉,不争执,不在乎。

【脑洞】【武林外传】平谷大学二三事

7.【李·吃货的尊严·我吃故我在·大嘴·秀莲】
吃,是一种享受,更是一种尊严。
校园美食家。生活部部长。为当生活部部长举办美食节,甚至不惜辞去安管会“捕头”的工作。
性格单纯热情,头脑简单,有时口无遮拦,但大家都知道他没有恶意。对认定的事有着一种傻傻的坚持。有好吃的就能很高兴。因为善吃和口无遮拦得一外号“大嘴”,但有时也会疑问:郭芙蓉的嘴也不小啊?
会吃更会做,厨艺了得。高中时代曾经勤工俭学在黄鹤楼餐馆打工,跟那儿的师傅学了许多烹饪的技艺。作为百姓嘉宾登上过京城名厨诸葛孔方的美食节目。对校园方圆五里之内的美食了如指掌,谁家周几有什么特色菜谁家外卖周几打折谁家炒菜不用地沟油都一清二楚。
和秀才是室友,学渣,考试全靠秀才carry。和白展堂是铁哥们儿。在知道白展堂就是“盗圣”之后曾对其人品有过质疑,但后来在白展堂用行动证明了自己以后立刻成为生死之交。
梦中女神是杨蕙兰,只可惜落花有意流水无情,女神根本不把他放在眼里,甚至还利用他的感情坑骗他生活费试图拉他入传销。
对母亲极其孝顺。母亲有残疾,右眼失明,左眼仅有微弱视力。但鲜有人知的是她曾是澳门风华绝代的女赌神轩辕小姐,因为输了一场赌而倾家荡产欠下巨债,还被剁掉一支手指,逃避仇家追杀途中眼睛受伤几近失明。在道上一位人称“白姐”的女盗帮助下隐姓埋名逃到东北嫁人生子,从此江湖再无断指轩辕。直到二十多年后去学校探望儿子时,小施身手给沉迷赌骰的白展堂狠狠上了一课,大家才终于得以看清她是谁。
——又过了一段时间才知道原来那天让自己露手的小年轻居然是恩人白姐的儿子,不由得感慨二十年后又是一个江湖。从此给儿子带零食时不忘捎上“小白同学”的一份,并反复嘱咐儿子“一定要交到小白同学手里”,但每次都会被大嘴自己吃光。
现阶段生命中重要的人和事:吃,做饭,零花钱,娘,兄弟们,蕙兰,佟主席批经费。
(没想到大嘴这篇写得这么长,但真的很想把自己设定的大嘴妈妈和白三娘的故事展开来写一写啊……小贝篇今晚二更!)

评论 ( 11 )
热度 ( 69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枭咕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