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看到更好的自己而努力着。心热血凉,不争执,不在乎。

2015韩国游记(一)

博客自动关联怎么关到我小号去了……

凤凰挽歌:

2015.12.9,首尔

关键词:青瓦台

  住在市中心,清晨出发前往青瓦台公园。天气略微湿寒,有绵密的细雨。

  首尔是一座山城,汉江穿城而过。这种依山傍水的格局倒是有些像重庆,只是少了些峻峭。车子一路经过不知多少个坡,街道两边又有依山错落的小道,着实像掩藏了不知多少秘辛,在高楼和汽车之后,在明洞或青瓦台之后。

  青瓦台似乎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富丽庄严,而更像是在一处似乎甚为幽静的公园里,一路松柏青翠,机车道蜿蜒而下,不时有骑车或走路的警察。

  一座黛青顶子的建筑,背靠着北狱山,在山雨朝岚之中,不张扬显赫但自有风骨。这就是青瓦台了。它像一位沉默的使者,为这片并不算多么丰饶的国土传递未来的讯息。这里见证了韩国最艰难亦最辉煌的岁月。和其他任何一个国家的总统府一样,它不属于任何人,而仅仅是将他们的基业统统归于它见证。

  现在属于它的是朴槿惠,这个嫁给了大韩民国的女人。木槿花是韩国的国花,也是总统府里最常见的装饰与标志。“槿”和“勤” 在韩文里发音相同,而且木槿的生命力顽强,于是木槿花也就被作为勤劳刻苦、坚韧不拔的精神象征。而朴槿惠也没有愧对父亲赋予她的这个“槿”字。“她在工作时间之外,还在工作。”导游这样告诉我们,“她没有结婚,没有孩子,一心都扑在工作上。她把一切都献给了国家。”她或许没有一份属于一个女人的爱,但她却肩负着一个国家赋予她的最高的爱与期待;她没有一个和自己骨肉相连的儿女,但5300万和她流淌着相同血脉的韩国人,都是她的至亲。生在青瓦台,长在青瓦台,回到青瓦台,其中的酸甜苦辣只有冷暖自知,我无法妄加评判,只有留给这青山之中的片片黛瓦飞檐来评说了。



2017.7补记:两年后时移世易,再看当年写下的这些文字,又有了别样的意味。烛光海洋里,那些关于朴槿惠的信仰与神话一夜崩塌,从一届总统成为阶下囚个中滋味外人又如何知晓。然而青瓦台不理会。它又将迎来新的客人。这就是历史。
评论 ( 3 )
热度 ( 2 )

© 枭咕娘 | Powered by LOFTER